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头条新闻

省气象局专题研讨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220日,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战略气象保障服务研讨会,传达学习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汪金福,省局副巡视员金琪出席会议。

柯怡明传达了2019年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我省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战略气象保障服务作为政治责任,进一步抓实抓好,要发挥部门和专业优势,体现气象特色,做到 “一懂两爱”(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全力以赴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职责做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气象保障是气象部门法定职责“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省委省政府的期望,是中国气象局的要求,是气象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要清醒认识新时代气象为农服务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推进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农村气象防灾减灾、智慧农业气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和贫困地区综合气象服务“四大能力”要牢固树立融入式发展理念,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施气象为农服务基础能力提升、特色服务品牌创建、智慧农业服务、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扶贫攻坚五大行动强化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完善保障机制,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工作总结和宣传科普等工作

会上,武汉区域气候中心、荆州市气象局、襄阳市气象局和恩施州气象局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深入研讨。

省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各市(州)气象局直管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刘庆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