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头条新闻

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

5月24日,中国天气网、湖北气象网联合主办,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湖北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省气象局举行。中国天气网副总裁张硕、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汪金福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面向湖北省境内盛夏气候舒适,生态环境优良服务配套完善,适宜避暑旅游、休闲养生的乡镇行政区或独立运营的旅游区开展。湖北气象部门将运用权威、海量的气象大数据,综合分析,对申报地区盛夏避暑气候资源进行客观评价。经过专家初审、实地复核网络投票等环节,主办方将7月上中旬公布评定结果并颁发牌匾和证书。活动评选出的景区(单位)将获得参选国家级气象旅游胜地评选资格,得到适时的气象服务和技术指导。后期,主办方可以联合景区,为游客打造个性化的景区旅游气象产品、提供私人定制化的景区气象服务。张硕表示,中国天气网将为获评景区(单位)提供国家级媒介宣传平台和资源,提升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

汪金福指出,湖北四季分明,夏季炎热,避暑需求旺盛,地域广阔,地区性气候差异明显,避暑旅游资源丰富,此次活动能充分挖掘和利用差异性、特殊性气候,培育气候宜居、气候养生、气候休闲、气候疗养等生态气候品牌推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助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启动仪式上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对湖北省夏季气候资源进行了介绍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对此次评选活动的申报、审核和评定等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湖北省政府网、湖北经视、湖北之声、楚天交通广播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