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头条新闻

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湖北 降雪范围扩大强度升级

    12月6日起,受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湖北迎来2018年入冬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由于该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局部雪量较大,气象部门提示需谨防大风降温和冰冻灾害发生。

    截至12月7日08时,湖北省十堰、神农架、恩施、宜昌局部出现短时小雪,西部高海拔地区已有部分积雪(神农架1厘米),省内大部地区出现4至5级偏北风,中东部阵风达到6至7级。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2℃出现在十堰、神农架、恩施等地,其他大部地区3~5℃,大部地区最低气温48小时下降4~6℃。12月5日20时至7日08时累计雨雪量,鄂东南25~38毫米,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北东部15~25毫米,其他地区0~9毫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2月7日,鄂西北小到中雪,鄂西南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北部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小雨或雨夹雪。12月8日,湖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达到-2~1℃,我省北部地区小到中雪,南部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中鄂东南南部雨夹雪或冻雨转中到大雪。

    随着低温雨雪天气持续发展,湖北西部山区和南部的积雪及冰冻将对交通、农业和群众生活等方面带来不利影响,气象部门建议加强交通管理,做好道路除雪除冰工作;做好设施、农田作物、畜禽以及水电气管网的防冻工作;做好山区农村防寒防冻工作。(作者:省公众中心 唐悦 李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