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头条新闻

湖北省省长王晓东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7月2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副省长万勇一行赴省气象局,调研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并出席在省气象局召开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座谈会,要求切实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水平,统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王晓东先后来到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等单位,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当前天气形势和汛期气候趋势,听取气象业务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等

    听取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汇报后,王晓东指出,气象部门不断加强现代化建设,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

    王晓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气象部门要再接再厉,切实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水平,强化人员队伍、技术设备等软硬件建设,推进信息共享,增强预报预警的时效性和精准度,为防灾减灾救灾赢得主动权;要精准研判气候变化趋势,把握天气变化特征,针对当前梅雨天气的移动性、局地性、突发性特点,立足防大汛、抗大涝、抢大险、防大灾,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高应对科学性;要加强部门联动,确保长江、汉江、水库等大江大湖安全度汛,确保重要基础设施和城市运行安全等等,统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万勇指出,湖北今年自然灾害形势复杂严峻,针对灾害的局部多发性、多样性和工作职能的分散性特征,要强化监测预警,做到预报更精准、预警更及时、防灾更迅速。(作者:省公众中心 唐悦 刘庆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