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头条新闻

湖北省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从7月13日起,湖北省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7月18日,截至发稿时,湖北已有50个区域站出现40℃以上高温天气,782个站点高温达到37℃以上,与7月17日相比,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大,程度明显加强。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钟敏介绍,受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影响,预计7月22日前,我省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至39℃,局部超过40℃。

    在高温天气来临前,7月13日,湖北省气象局通过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向省委省政府各部门汇报了关于本轮高温天气发展趋势的预测结果;17日,湖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高温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提示各单位做好相关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应对当前的持续高温天气;18日6时38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建议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作者:省公众中心 唐悦 武汉中心气象台 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