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头条新闻

省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7月 24 日,省气象局局长崔讲学主持召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中国气象局 、湖北 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 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和灾害性天气旅游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天气气候趋势和气象服务形势,要求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全力做好 防汛抗旱 气象服务工作。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仁乔、彭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气象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灾害性天气旅游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等,听取天气气候趋势预测,公众气象服务,电力、交通、旅游等专业气象服务和有关工作汇报,分析防汛抗旱气象服务工作面临新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天气形势复杂多变,要全力做好汛期各项工作。一是各地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指示批示精神,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防灾减灾救灾服务工作;二是切实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严密监视局地强降雨、高温干旱等灾害性天气过程,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和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切实做到保安全、保丰收、保稳定、保民生;三是加强部门合作。进一步加大与民政部门的信息共享力度,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使气象灾害评估成为防灾减灾救灾重要参考依据。进一步加强旅游、交通、农业、水电等专业气象服务,加强三峡水库调度气象服务工作,加大气象支撑力度,使部门合作更积极有效更影响力;四做好舆论引导和科普宣传工作。利用新媒体、传统媒体、地方媒体联合报道的优势,发布权威科学信息,正确引导舆论,做好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的解疑释惑和防灾避险技能的科普宣传,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应对能力。五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等

省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