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头条新闻

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召开联席会议

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召开联席会议

共商推进湖北新时代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

    1月3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气象局省部合作联席会议在京举行。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和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合作共建成效显著,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层次持续提升,合作成果务实高效。湖北气象工作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显著增强,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质量效益明显提升,赢得了广泛认同,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明确,2018年,双方围绕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要求共同发力,一是制订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指标体系;二是建设武汉城市精细化预报及智慧气象服务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三是加强应对与适应气候变化决策、重要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大气污染防治等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四是进一步推进气象事业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

    黄楚平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感谢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的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防灾减灾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气象工作事关千业百态、千家万户,推进气象现代化不仅是气象部门的责任,更是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湖北省委省政府将不断加强对气象现代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气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刘雅鸣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气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她指出,推进新时代更高层次的湖北气象现代化一定要服从和服务于湖北发展大局,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和经济转型发展,适应“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要求,坚持创新发展,强化科技支撑、聚集科技人才、攻克科技难关,在关键核心技术及其气象业务现代化上取得新突破。她表示,中国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湖北气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特别是在人才培养、业务发展和关键技术研发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会议召开前,沈晓农陪同黄楚平一行参观了中央气象台。(作者:湖北省气象局办公室 陆铭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