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市气象部门2021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10 10:18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6条,其中:机构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21条;政务要闻、通知公告、预警信息、年报信息105条;全市气象部门共有微信公众号10个,2021年共推送信息3242条,共有官方微博2个,2021年共发布信息1103 条。截止2021年底,微信关注量2729人次,微博粉丝66505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主动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还不够;二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绝大多数为兼职且缺乏培训,对公开申请范围的界定和信息公开的范围把握不准。

(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落实,明确相对固定人员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定期主动完成政务公开信息审核、发布;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培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确保具体工作人员能够准确把握公开尺度,及时发布和更新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信息公开内容准确、及时、规范;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