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孝感市气象部门2021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10 09:54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孝感市气象部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湖北省气象部门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推进、指导和监督全市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孝感市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政策精神的了解还不够。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及时性还有待提高。

下一步,孝感市气象部门将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到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一是推进重点领域信息主动公开,加强决策、执行信息公开。二是夯实政务公开基础建设。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监督机制、业务培训上下功夫,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