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市气象部门2021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10 09:36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黄冈市气象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严格监督保障,加强公开力度,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年通过湖北省气象局政府网站、黄冈市政府网站和微博等平台公开政府信息52条,召开新闻发布会2次,办结行政许可事项21项,网办率、按时办结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的学习和贯彻需要持续深入;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对县(市)局的指导监督需要进一步加强。

改进情况:一是加强业务学习,经常性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学习相关文件,提高业务能力;二是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高效运作,及时发布;三是强化指导监督,明确具体业务人员负责全市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抓好工作落实。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