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石市气象部门2021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10 09:24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黄石市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着力健全政务公开机制,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以建设服务型单位为目标,以网上公开为主要形式,加大气象服务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深入推动信息公开工作。

2021年,黄石市气象部门气象行政审批处理决定数量19件。全年无行政事业性收费,无行政处罚、行政强制。

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针对我市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 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2. 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程度还有待提升。

(二)改进情况

1.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整合信息公开平台资源,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2.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努力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强大合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