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参加指导咸宁、仙桃、潜江市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3日至4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分赴咸宁、仙桃、潜江市局参加指导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各市局党组书记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大家查摆问题不遮不掩、见筋见骨,分析根源直击要害,相互批评真心诚意,直截了当、不绕弯子、不兜圈子,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王丽充分肯定了各市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材料撰写详实,剖析问题深入,整改内容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头雁”效应鲜明,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树牢宗旨意识。要更加突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再发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二是强化党建工作,凝聚发展合力。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战略谋划,强化运用新思想、新方法、新理论指导业务工作,凝心聚力,务实谋划“十四五”规划。三是强化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效益。发挥本地的地理、气候、旅游等资源优势,抓好人才建设,找准业务短板,大胆创新,做好专业气象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气象服务的深层需求。四是要强化能力提升,夯实发展基础。通过走出去,请专家等方法提升青年人员业务能力,借助研究型业务、强基工程、业务体制改革等契机,全面谋划找准突破口,补齐短板提升业务能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五是强化长效机制,推动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发扬“钉子精神”,紧盯问题抓整改,持续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推进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