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省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7日上午,省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局党组书记柯怡明主持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参加会议并作点评。

省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方案。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办专题学习班,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省局党组深入基层调研,带头讲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柯怡明同志代表省局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大家查摆问题开门见山、分析根源直击要害,相互批评真心诚意,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指导组组长高学浩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省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得透。三是整改措施比较实。四是批评自我批评开展的比较好。同时就落实好下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继续深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来指导实践。进一步明确“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和气象现代化建设”的使命和担当,善于运用学习成果进一步总结和指导实践。二要抓好整改落实,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抓好建章立制,完善各项制度保障机制,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加强民主生活会成果应用,继续做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把专题民主生活会讨论的问题形成共识,形成共同的愿景。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组织工作,将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运用到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加强主题教育骨干培养,尽快形成组织有效、党员带头示范、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还参加了武汉市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