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2019年7月1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沙洋县气象局党员主题日活动上奏响了《国际歌》,沙洋县气象局机关党支部补充了新鲜血液,1名建局“元老”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入党宣誓时泪光闪烁的眼角和高昂洪亮的声线,将我们的记忆拉回到建局之初。

    “百里长湖,鱼跃荷香;千里汉江,楚韵悠长;春申故里,天下闻名;郭店楚简,举世无双”,拥有厚重历史文化的沙洋于1998年撤区设县,是全国粮食生产、畜牧水产、油菜加工大县,其北部是“旱袋子”,南部是“水包子”,常年遭受旱涝灾害,但长期未设立气象主管机构。2011年,在政府、社会和群众对于气象服务的需求和期盼以及荆门市局党组的关心和努力下,中国局和省局批复成立了沙洋县气象局。建局之初的4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从一片空白到观测站、区域站、办公楼拔地而起,从人力短缺到各类人才相继加入,从一穷二白到财政投入持续增长。从那以后,如歌的岁月将观云测天的初心和服务社会的使命厚植于沙洋气象人的血脉之中。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的初心和使命赋予了全面深刻的定义。作为新时代沙洋气象历史的缔造者、亲历者和实践者,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观云测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我们永久不忘的初心,将贯彻落实省局、市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沙洋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我们始终牢记的使命。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时刻警醒自己,始终怀揣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饱含“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干事创业境界担当,在无数个日夜,我们挑灯夜战、夙夜在公,我们及时预警、叫应服务,我们冒雨修站、增雨抗旱,我们履职尽责、安全监管,我们驻村帮扶、脱贫攻坚……这就是我们,一个平均年龄31岁的年轻战斗集体,交出的一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答卷,换来县委县政府对决策服务的肯定和依赖、人民群众对精准预报的满意和期待、贫困人口对驻村帮扶的欢迎和点赞。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党建为统领,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补足党员同志精神之“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早谋划、快落实”的工作要求,坚持“强特色、树品牌、优队伍、创一流”的工作目标,以强基工程为抓手,守初心、担使命,继续服务沙洋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进新时代沙洋气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党和人民交上更加满意的气象答卷。(作者:沙洋县气象局 沈蕾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