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组织者实践者,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オ能忠心爱民、始终为民,オ能目标远大、奋勇当先,才能走得更稳、行得更远,始终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气象人,我对这句话深有感触,年轻人要成长,需要更多地去承担单位的工作任务,才能尽快地成为单位的中流砥柱,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只有个人人生价值得以体现,我们才能真正幸福,所以说我非常赞同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

作为新时代的气象人,我们就应当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我们应当时刻保持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对工作的热爱代代相传。作为基层员工,如何在岗位上展现自己的乐于奉献的精神,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重视,也是必须思考的问题。每个岗位所在都是单位整体运行中重要的一环,要保证自己在岗位上的工作无差错无拖延,需要耐心、细心和决心。耐心完成自己分内的事情,多坚持,多努力,对待工作和同事不骄不躁,始终如一;细心了解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流程中的各个环节,多发问,多求知,做到胸有成竹,心中有底;决心克服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多交流,多探索,勇敢尝试,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需要热情,更需要用心。用心,就是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每一个岗位的存在,都是这个时代的需要。而气象行业作为政府的公益性事业,就注定了我们要时时刻刻把为人民服务当做第一要务,更要无时无刻的以党的初衷规范自己。因为我们每一位气象人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为人民服务”。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让气象事业越发展越好;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让气象事业道路越走越宽;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让气象人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弘扬奋斗精神,立业新时代,需要我们在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求真务实,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工作作风,不断磨练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气象工作者。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自己的行动,在我们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一番成绩。(作者: 浠水县气象局 余翔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