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作为气象人,我们的初心是什么?

我想,确保每一份观测数据真实可靠, 这是观测员的初心; 确保每一个设备正常运转,这是技术保障人员的初心;力争每一次过程预报准确及时,这是预报服务人员的初心;全力做好农业生产的保护神,这是人影作业人员的初心;尽量避免和减少雷击事故,这是防雷技术人员的初心。那么,我想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灾为民,服务社会,就是我们气象人共同的初心,也是我们的理想和使命。

从第一张天气图的诞生到如今的智能网格预报, 几百年来,多少气象工作者为了实现我们的理想留下奋斗的脚印。从手动落后的观测仪器升级为智能先进的现代化装备,几十年气象风雨路,又留下多少气象工作者共同的记忆。

一路走来,为了共同的使命,多少人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而这几年来,更是在我们身边涌现出了大量标兵楷模。在我们宜昌市气象局,就有远赴南极科考的宜昌第一人毛成忠;有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的李子进、夏羽;有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范元月,张丽,有忍受结石剧痛坚守在服务一线被湖北省政府授予“抗洪先进个人”的陈亮,有被中国气象局授予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的优秀共产党员孟芳;有夷陵、秭归、五峰等气象局先后被授予湖北省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宜昌市气象局更是连续三届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这些楷模的涌现和成绩的取得正是我们气象人用实际行动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不会暂停和倒转,我们的气象服务更没有中场休息。每一天预报、每一次服务过程,都是站在新的起点重新出发。面对各级政府越来越高的关注和社会公众越来越多的需求,气象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但我们坚信,惟有不忘初心才能前进,惟有从容自信才能胜利,惟有钻研善思才能进步,惟有大胆创新才能强大!

“不忘初心,追逐梦想,我们要保持进取心。不忘初心,追逐梦想,我们要保持自信心。不忘初心,追逐梦想,我们要保持平常心。” 我们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大道至简,不忘初心。播种决定收获,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一句好评,就是对我们气象工作最好的总结。

心系风雨,情系民生,我们的任务繁重而紧迫。所有气象人一起在观云测天的旅程中同时间赛跑,把“四个意识”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干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者:宜昌市气象局 杨金花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