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省气象局召开全省公众气象服务工作研讨会

10月20日下午,湖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了全省公众气象服务工作视频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目标要求,推进全省公众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金福,省局党组成员、武汉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出席会议。

柯怡明强调,做好公众气象服务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公众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要准确把握公众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一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服务人民发展农业生产需求,三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四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取气象信息的便捷性,五是加强气象科普宣传;要优化完善公众气象服务业务体系,加强组织管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柯怡明指出,发展高质量公众气象服务,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引领,激发做好公众气象服务的内生动力。要常态化开展公众气象服务需求调研,对接新需求应用新技术新方式,开放合作,百花齐放,持续提升公众气象服务品质,不断提高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各参会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公众气象服务取得的进展和经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及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市(州)、直管市(区)气象局、各业务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 陈佳雨 省局减灾处 张立军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