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省气象局开展《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气象保障服务筹备工作

近日,为做好《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气象保障服务,湖北省气象局和武汉市气象局主动对接服务需求,扎实筹备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精确管理。省局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负责指挥协调全省协同做好大会气象保障服务;武汉市局成立执行领导小组,直接面向大会开展保障服务;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承担具体保障任务。二是明确需求,精准发力。加强与省市两级大会筹备部门对接,明确气象部门具体职责,建立服务需求清单,确保气象服务精准发力、有的放矢。三是突出重点,精细服务。针对开幕式、揭幕式等重要活动节点,制定了重点工作任务排期表,确保重要节点不遗漏、服务精细全覆盖。

据悉,《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将于2022年11月5-13日在武汉和瑞士日内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进行。这是我国首次举办该国际会议,届时将作为大会主席国全面领导公约事务。湖北省气象部门将根据大会实际需求,认真做好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作者:省局减灾处 张立军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