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学习体会】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必须以敏锐的政治判断力、深刻的政治领悟力和过硬的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员,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应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我们要把学习新思想作为加强学习的第一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新为径。创新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作用,当代青年要提升创新精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在不放弃埋头苦干、实干的过程中,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面对气象会计事业的革新,敢于正视矛盾、攻坚克难,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在面对新生事物时,我们要不畏惧它的到来,放飞自己的思维,学会接受勇于创新,工作才会越干越好。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苦为食。肯吃苦、能吃苦,在吃苦中铸就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培养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是实现人生理想、展现个人价值的重要途径。因此,我们要有吃苦的魄力和毅力。面对当前疫情反复的复杂形势,我们要充分发挥“生力军”的作用,参加党员下沉和支援服务活动,主动吃苦,主动磨砺,主动提升,为人生之路打下思想、知识等方面的坚实基础。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严于律己,紧紧围绕党中央,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作者:省财务核算中心 李梦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