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学习体会】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报告鸿篇巨制,总结了过去十年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而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尾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更是用一段语重心长的话评价并寄语青年。让我们感受到,青年同志在国家建设中的独特地位与特殊功能作用,更感受到党对青年的期望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我们青年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谆谆教导自我激励,焕发自己的青春活力,努力拼搏进取、建功立业。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是对国家与青年,集体与个人的关系及现状的最好诠释。中国经济社会稳中求进、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与卓越成就,为我们每个人都提供了更大的舞台、更多的机遇。从和平、安全与稳定这一基础环境看,世界风云变幻,这边风景独好,党和国家对和平与稳定的追求与努力,使我们可以更好地享受生活、憧憬未来,可以让包括青年人在内的所有人心无旁骛地谋求成长,谋求进步。

但同时,我们也应看到,青年中的一些佛系、躺平等现象也并不罕见。同样的舞台,同样的机遇,有的人不愿台下练功,不敢上台展现,有的人见机遇而不识,或是见机遇而欲抓无力。所以,同样的时代同样的环境下,每个人的成长更关键的在自己。

青年强,则国家强。而青年强,既要有强大的信念与坚持,也要有强健的人格与体质,更要有遇强则强,不服输、不退缩、不放弃的坚韧与执着。青年强,强在志气;每个人的志气汇聚起来,才能形成众志成城的态势,才能夯实国家强的底气。青年强,青年一代有希望,国家才能强,国家才会有希望,有未来。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强,青年自强,绝不是空洞的表态,而是既需要气势更需要行动。既要有梦想更要有行动,既要敢努力又要能成功,这才是青年人应有的表现。

作为一名后勤食堂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必须团结一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实现奋斗目标而努力。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为职工服务的宗旨永远放在第一位,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省机关服务中心 张哲维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