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学习体会】提高自身能力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新的赶考之路。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气象和人民的安全、生产息息相关,而今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越来越频繁,引发灾害范围广、强度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天气预报显得尤为重要,提供精准的天气预报也是对气象人的考验。作为一名气象业务培训者,积极调研培训需求,合理设计培训内容、提高培训水平,提供更有效、更适用的业务培训,提高基层天气预报预警服务能力是我们为了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做的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十年正好是我自上大学以来的十年,我以一个更为成熟的心态经历了这十年,深切体会到了这三件大事为我们带来的真切的生活质量进步;长大后了解到的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也让我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现在生活中美好的一切皆来之不易。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作者:湖北分院 姚瑶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