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学习体会】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初心映民心、党兴耀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气势恢弘、催人奋进,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生逢伟大时代,是我的幸运,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是我安全感、自豪感、幸福感的来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回旋耳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气象工作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的使命;为共产主义奉献终生,是我的责任;时刻牢记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是我的义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一字一句都与我们气象高质量发展有着紧密的联系,指引着我们尽全力发挥自身力量,将气象事业建设地越来越好。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与伟大,见证了祖国的日新月异。未来,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作者: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 向焱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