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第五届全省气象部门十佳青年:张晶晶

【青春献礼二十大】第五届全省气象部门十佳青年:张晶晶

鄂州市气象局综合办公室主任

青春献言:

中国青年是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一代人,是挺得起脊梁,扛得住重任的一代人。作为一名基层气象青年,我始终怀揣着“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是我们,气象是我们,以奋斗者之蓬勃姿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号召,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春故事:

从2009年7月成为湖北气象人那天起,13年间,张晶晶历经业务、人事、党务、计财、综合管理等多个工作岗位。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不论在何工作岗位,她始终是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的表率,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晶晶常说:“办公室无小事,小事做不好,也会影响全局”。为此她以身作则,耐心细致处理机关日常大量繁杂的事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办好每一份文件,接好每一个电话,安排好每一次会务,把满意送给领导和群众。写材料是机关中的苦差事,承担了大量材料工作的她经常会为写一篇高质量材料,吃不下、睡不好,但她从来没有懈怠过任何一份材料。她说,写材料就像打仗,得有点亮剑精神。2020年4月,她接到一篇向分管副市长汇报的紧急材料任务,她熬夜起草修改完善,分管副市长听完汇报后当场表扬说,“这份材料写的很全面,非常不错。”

她身处服务位置,低下头来,她肩挑琐碎事务,协调综合运转;抬起头来,她围绕事业发展大局,勇当“排头兵”,敢上“突击队”。她认真学习研究上级决策部署和政策精神,立足实际,胸怀发展大局来思考、谋划和推进承担的工作,先后协助局党组做好机关规范化管理,谋划编制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和基层台站建设规划,优化地方气象事业发展环境,推动地方政府出台政策,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平稳顺利完成防雷体制改革和防雷企业改革等工作。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冲锋在前,柔肩勇担重任,主动下沉鄂州雷山社区,开展巡逻劝导,入户测温,分送物资等工作。此外,她还线上办公,处理公文、应急、外宣等工作。期间,她在部门和地方主流媒体上发稿20余篇,宣传气象人抗疫正能量。

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气象青年,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不松劲不懈怠不厌战的奋斗精神迎接新的任务与挑战,为人民群众铸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