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省气象服务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6月16日至18日,省气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温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此次读书班采取科室领学、集中研讨、重点发言、视频教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等内容,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8名同志将领学内容制作成PPT文件,直观精辟地展示了所学内容。学习中大家都能够做到静下心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来交流,展示了良好学风,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省气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总结中强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服务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在全方位服务国家及湖北大战略中寻找专业服务突破口;抓工作落实,把基本业务中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陈正洪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示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做好部门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根据省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习期间组织观看了视频《生命重于泰山》,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中心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及责任。(作者:省气象服务中心 宋玉华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