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红色物业人抗疫在一线——记风云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优秀共产党员胡明安

胡明安,男,汉族,1973年10月出生,199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湖北风云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物业服务品质提升,为气象园区提供优质物业服务。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坚守,以身作则,克难攻坚,勇挑重担,确保了整个气象园区的疫情防控的万无一失。2020年6月,被湖北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表彰为局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红色物业人抗疫在一线

——记风云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优秀共产党员胡明安

“时刻牢记组织的信任,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这是风云物业公司总经理胡明安同志经常说的一句话。近年来,物业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各项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紧紧围绕“争先创优”,创品牌,抓管理,不断提升公司形象和精细服务。发挥物业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造有温度,有标准,有代表性的示范窗口,以点带面,促进物业服务品质提升。学习红色物业管理经验,为气象园区提供优质服务,赢得广大职工和园区居民的好评。

积极应对,主动坚守

突发疫情后,由于临近春节,许多物业员工已离汉返家,他迅速将仍在汉的工作人员组织起来,成立了公司的防疫应急小组,制定了以园区防控、消杀为重点应急预案,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第一时间组织对园区消杀。

疫情发生之初,园区很多居民和物业员工出于不了解,对病毒存在恐惧心理,针对这一情况,他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科普工作,专门组织物业员工进行学习,了解病毒,掌握正确的防范措施,消除员工紧张心理,积极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去。

全身投入,以身作则

“防控缺人,消杀缺人,怎么办?”我去,我来。由于人手不足,防疫工作缺人、超时工作已成常态,他身先士卒,经常做一个简易的防护便投入到工作中去,经常是背负40—50斤的药水背着上下楼梯,每一次药打完药,全身汗湿,腿发软,缺氧,药水味道熏着脑袋疼,衣服、鞋子被药水泡烂,但他仍在咬牙坚持,这一坚持就是一个多月;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了保障园区防疫物资不断档,十余次前往洪山区房管局拖运消毒水、前往各药店采购防护服等物资共计2000多斤并搬运入库。在他的带动下,家住汉阳的安保员张军和家住洪山的张明等物业工作人员克服封控和路远等困难,每天准时到大院参与防控。

敢冒风险,攻坚克难

在搭建防疫管控工作棚时,有两辆确诊病例的密接车辆需挪开,一时没了办法。正在这时,他主动上前,联系车主上门取到车钥匙后,穿上防护服将两辆车挪走将车挪走。有同志问他,你不怕被感染?,他回答:我是一名党员,一名老司机,为了防疫工作顺利进行,我不上谁上?。

其实他也有顾虑,每天回家,怕把病毒带回家。儿子今年是初三毕业班,如果不慎病毒带回家后果不堪设想,妻子也担心每天上班接触那么多人,经常接触可能有病源的地方,容易把病毒带回家。为了不影响家人,他每天下班回家尽量不和他们接触,同时加大个人安全防护措施。但依然每天冲在防疫一线,

就像他常说的,我是一名党员,从事物业服务工作,岗位在哪,人就在哪,全心全力守护大院安全就是我的职责和使命。(作者:省机关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