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湖北“避暑旅游目的地”候选单位展示——武汉、鄂州、咸宁、黄冈

    由湖北省文化与旅游厅湖北省气象局共同指导,湖北气象网、新浪湖北联合主办,中国天气网、湖北东方航空传媒有限公司、农村新报共同协办的第二届湖北“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已于5月启动。

    本活动旨在发掘湖北省高山避暑、森林避暑、滨水避暑、乡村避暑等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目的地,为公众盛夏出行提供参考,进一步推进湖北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促进绿色生态经济发展,助力打造灵秀湖北全域旅游系列品牌,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

    经过前期报名征集,湖北省内共有65家单位参加报名,其中51家单位通过初审,现分片区对初审合格单位进行展示。


武汉、鄂州、咸宁、黄冈片区



武汉木兰天池景区



  清凉峡谷,浪漫度夏

木兰天池景区位于武汉市黄陂木兰生态旅游区北部,是国家5A级景区,也是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主要由“浪漫山水”、“高峡人家”和“森林公园”三大主链接成一个南北走向,长达十余公里的森林山水大峡谷。景区年平均气温介于15-22℃之间,七月平均气温25.8℃,具有优越的山地气候和森林小气候特征,具备度假旅游的气候优势。一年四季水流不断,呈现的是一种山水交融的湿地生态。可以欣赏奇木怪石、溪潭飞瀑等景观,可谓十步一景百步一绝。森林覆盖率达98%,各种珍贵的动植物达1000多种。这里也是三峡濒危植物保护培育基地,有十几种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在这里落户。丰富的森林资源和良好生态环境是进行森林沐浴的最佳去处。


江夏安山湿地公园



 欣赏万鸟齐飞的壮丽,江夏安山国家湿地公园

湖北武汉安山国家湿地公园地处长江中游,长江干流流域南岸,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安山街西部.公园以湖泊湿地为主,湿地率为77.53%,景观优美,生物多样性丰富,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具有重要的保护意义.江夏区境内湖泊众多,主要湖泊有大沟湖、梁子湖、牛山湖、豹澥、鲁湖、后石湖、斧头湖、上涉湖、团墩湖,汤逊湖等。主要河流有长江、金水河,水面约占总面积39%,其中金水河流经安山街境内,区域内地表水系发育,河湖密布,沟渠纵横。安山国家湿地公园与其北面的上涉湖、鲁湖以及南面的斧头湖相连,形成连片的湖泊港汊。


鄂州涂家垴镇



   江南水乡 千年涂镇


涂家垴镇位于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处于梁子湖南侧,与武汉、鄂州、黄石、黄冈、咸宁等市中心城区距离50公里以内。涂家垴镇国土面积149平方公里,海拔60米, 7-8月平均气温在25℃-27℃左右,比城区低2-3℃,森林覆盖面为45%。

涂家垴镇重点旅游资源包含六大片区。一是以官田村台湾九品香莲为中心的休闲度假旅游片区。二是以全国美丽宜居村庄万秀村为中心的农家乐旅游片区。三是以白龙、碧绿五千亩蓝莓园为中心的特色产业旅游片区。四是以野湖咀文化综合体为中心的影视文化旅游片区。五是以熊易村“觅见桃花源”为中心的高端民宿旅游片区。六是以斗山寺烈士陵园为中心的红色旅游片区。


咸宁九宫山风景区



  相约九宫山 避暑观星游

九宫山位于湖北省东南部通山县境内,横亘鄂赣边陲的幕阜山脉中段,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闯王陵)。7-8月日平均温度22.1℃,年平均温度14.4℃;主峰老鸦尖海拔1656.7米,为幕阜山脉最高峰。九宫山PM2.5平均浓度8μg/m³,符合空气质量等级优的国家标准,负氧离子含量超过5000个/cm³。九宫山森林覆盖率90.64%,植被以落叶常绿阔叶混交林为主,蕨类、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1986种,其中珍稀濒危植物37种,百年以上古树272棵。九宫山风景区面积29.5万亩,划分为云中湖游览区、铜鼓包游览区、金鸡谷游览区、石龙峡游览区、闯王文化园游览区。


咸宁天岳黄龙山

生态旅游风景区



  告别都市的喧嚣,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江南的“香格里拉”,天岳度假村

黄龙山景区位于湖北省通城县东南方向的麦市镇和关刀镇境内,是湘、鄂、赣三省的天然屏障,风光迷人的旅游胜地--山川深重,钟秀奇多。黄龙山地处中纬度,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山区夏季十分凉爽,日温差与县城在8℃之间,常年平均气温16.7℃,“涧深春积雪,岩幽夏无暑”。黄龙山胜景素有“江南一绝”之称,这里生态原始,地貌奇特,山峦叠嶂。本项目包括云溪水文化体验区、天岳关历史文化体验区、兰溪谷(包括只角楼)兰花欣赏与自然风光游览区、凤凰池高山湿地公园、鸟文化园、天岳驿小镇、天岳文化村、天路花海等主要景区。


嘉鱼金色年华



 文旅康养圣地,感受幸福人生。

嘉鱼金色年华养生谷位于三湖连江的滨湖地带,水面辽阔,水质清澈,临湖远望,蓝天白云,水天一色,并与长江相连,通江达海。同时,园区内土壤肥沃,植被丰富,种植有大量银杏树、老人葵、香樟、红豆杉、樱花、紫薇、桂花树等,森林覆盖率高达80%,植被覆盖率高,空气质量优良。园区特色项目有玻璃温室做的全透明阳光生态餐厅和气膜房运动馆。生态餐厅里种植有各种热带植物,还有国家二级保护树种沉香,更有世界濒危珍稀树种红豆杉,让人身在其中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可以达到养生、养颜的各种功效。


赤壁陆水湖玄素洞




   竹海深处  别有洞天

玄素洞景区是湖北罕见的洞穴旅游景区。洞中一年四季恒温18℃,严冬季节,洞内热浪扑面,暖意融融;盛夏酷暑,洞中寒气侵袭,清神爽心,爽凉宜人。被誉为“自然大空调”。洞外竹林风景优美,享有竹海之美誉。玄素洞门口往上方,群山环绕,道路曲折,但是土特产和民间美食甚多。其中金峰村(离洞5公里)的干竹笋是用纯天然的本地竹笋晒制而成,经长时间焖煮后是不可多得的佳肴。


麻城龟峰山景区



 康养休闲地,避暑龟峰山

龟峰山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大别山中段南麓与麻城东部的龟峰山镇、张家畈镇接壤。龟峰山由神奇的龟峰、雄伟的龟背和形象逼真的龟尾等九座山峰组成,神形酷似一只翘首问天的万年巨龟,堪称“天气第一龟”。最高峰薄刀峰海拔1320米,是大别山的主峰之一。景区主要有神奇龟峰、万亩杜鹃花海、杜鹃花王、千年古寺-能仁禅寺、抗日石刻、春秋古战场-雁门寨、杜鹃博览园等三十多处景点。龟峰山七月份最高气温23℃,年平均气温16℃,森林覆盖率95%,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盛夏时节避暑纳凉、休闲度假的胜地。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0万个/cm³,有“天然氧吧”和“绿色植被基因库”之称,是天然养生的好地方。


浠水三角山旅游度假区



   康养新净土,自在三角山

三角山,又名笔架山,位于大别山南麓、闻一多先生故乡—黄冈市浠水县的东北部,方圆64平方公里,有大小山峰28座,主峰海拔1055米,因三峰竞秀而得名,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和AAAA级旅游度假区,鄂东著名避暑休闲胜地。三角山是典型的亚热带山岳地貌,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4.6℃,夏季最高气温26-28℃,原始的自然生态孕育出千年杉王“拨火棍”、苍劲古木“迎客松”、保护树木“娑罗树”等一百余种珍奇植物;野山羊、野猪、松鼠、白鹭等珍禽异兽在林间出没。在这里,观云海、看日出、赏星月、听松涛,徜徉茂林修竹,纵情峡谷奇峰,宛若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