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湖北“避暑旅游目的地”候选单位展示——宜昌(二)


    由湖北省文化与旅游厅湖北省气象局共同指导,湖北气象网、新浪湖北联合主办,中国天气网、湖北东方航空传媒有限公司、农村新报共同协办的第二届湖北“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已于5月启动。

    本活动旨在发掘湖北省高山避暑、森林避暑、滨水避暑、乡村避暑等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目的地,为公众盛夏出行提供参考,进一步推进湖北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促进绿色生态经济发展,助力打造灵秀湖北全域旅游系列品牌,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

经过前期报名征集,湖北省内共有65家单位参加报名,其中51家单位通过初审,现分片区对初审合格单位进行展示。


宜昌片区(二)




宜昌三峡

大瀑布旅游区



  生态山水奇观,避暑康养胜地

三峡大瀑布旅游区地处长江三峡国家地质公园(湖北)园区,是国家4A级景区,全长5 公里。年平均温度16. 6°C (平均地表温度18.6°C),日均温度持续高于10°C以上天数250天,最高气温高于30°C的年均64天,最低气温低于0°C的天数为20天,空气质量优良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核心地段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星罗棋布的23座景观桥、17座拦水坝,高102米、宽80米的主瀑,国家4A级景区金狮洞国家地质公园也坐落在此,地处海拔60°多米山腰处,植被覆盖率达90%, 年平均气温25度,洞内恒温18°,是三峡大瀑布旅游区的核心景区之一,也是长江三峡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世界拥有65颗联合国认定的地质金钉子,中国占10颗,而三峡大瀑布旅游区就拥有2颗,其中1颗就在金狮洞国家地质公园内。开发的主要景点有雾漫桃花湖、秀水湖、逢春桥、野人谷、空中索桥、虎口瀑、佛叶楠、大瀑布、生态木栈道、顿开洞、悬崖观瀑、仙女瀑、水袈裟大佛等。



宜昌三峡

国际房车露营地


  出去玩,就要住得不一样!

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位于长江之滨,紧邻西陵峡森林公园,距宜昌中心城区约15公里,是全国首家临江山地型房车露营地。营地为山地峡谷,平均海拔五百米,奇石嶙峋,风景奇瑰。营地7-8月日均气温在20℃-29℃之间,月均降水量180mm。植被覆盖率高达95%,园林植物、各类花卉百余种。常年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于1000个/cm3。营区内建有房车营位30台、自行式房车2台,森林野奢木屋41栋,帐篷营位50个。房营地车遵从一车一院的单独设计,完善的生活设施给人家的感觉。营区造型各异的木屋,星罗棋布散落在森林的各个角落。夜幕降临,挂在山腰的木屋亮起点点繁星,就像误入了精灵的森林。进入营地,行走于山林间,体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山居生活,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2017年斩获中国露营行业“年度最佳营地设计奖”、“年度十佳推荐营地”。


宜昌三峡

西塞国度假旅游区


    度假圣地 养生天堂

三峡西塞国森林公园地处举世瞩目的长江三峡工程所在地一一宜昌市夷陵区,属亚热带中山地貌,典型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最高气温 32℃,最低气温-21℃,年平均气温12.6℃,夏季日平均气温21℃。西塞国是野生动植物繁衍生息的天堂,被誉为“绿色宝库、植物王国、动物乐园"。从海拔920米红藤溪口到海拔1962.5米的夷陵屋脊,垂直分布着7种植被类型,拥有活立木蓄积75.4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 95.9%,保存有1333.4公顷原始森林,生长着179科766属2082种维管植物。现有五大游览片区由九碧湾、李家寨、三岔坯、马槽驿、清凉寺五大景区。


三峡芝兰谷风景区


  奇峰荡层云,香草吐芬芳。三峡芝兰谷,浪漫屈原乡!

这里有山险谷秀、奇峰怪石、溶洞幽怪、延绵峰峦、云雾缭绕的独特自然风光;这里有崇尚自然、返璞归真的理念;这里有原始生态的基调,还有屈原浪漫文化的内核。这里是芝兰谷景区,同时也是生态康养圣地,是夏季避暑、观光采摘体验、休闲养生度假的理想场所。

芝兰谷景区风光旖旎、空气洁净、气候宜人,是宜昌范围内距离城区最近的避暑度假景区。以其百里幽峡,二十里天然人像石雕长廊为核心景观。这里地表山林植被茂密,绿化山林覆盖率达95%以上,四季分明、冬暖夏凉,年均气温13.2℃,其中6月平均气温19.7℃,7月平均气温20.6℃,8月平均气温21.9℃,9月平均气温17.3℃;素有“天然氧吧、清凉之谷”之美誉。 


三峡竹海风景区


   三峡竹海开心就来,开心就来三峡竹海

三峡竹海生态风景区是一个以游览观光、动感体验为主,休闲度假、科普探险为辅的国家级4A生态旅游风景区。这里有亚洲第一高瀑-五叠水瀑布;这里有竹排荡漾、龙舟起舞的圣水湖;这里有高风亮节、四季常青的百竹苑;这里有雄奇独特的山景,清澈透明的溪流瀑布,惟妙惟肖的象形山石,天赐佛像;这里有三峡唯一的户外训练拓展基地。三峡竹海生态风景区旅游时段较长,四季皆可游,景区内有农家开办的农家饭庄,独家民宿,游客自由选择。

幽篁修竹,小桥流水,山峦叠嶂,飞瀑蒸腾,植被茂密,竹种繁多。三峡竹海生态风景区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约17℃,年平均降水量1400毫米,年均相对湿度为75.75%,四季畅游,十分惬意,被誉为“三峡大坝的后花园”、“三峡地区的天然氧吧”。


宜昌仙侣山

生态农场



    一个神仙聚会的地方

湖北仙侣山生态农场占地面积4000亩,2016年荣获湖北省农业厅、省旅游局授予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荣誉称号。黄粮镇森林覆盖率达87%,空气质量状况优,近5年来7-8月平均气温23.7°C,平均最高气温30.6°C, 平均最低气温19. 1°C。仙侣山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有300多年历史的道教、 佛教文化遗址,有教化人民诚信向善的美丽传说等,今有最美水上公路,有神水仙山、魅力龙池古村、黄粮美丽小镇等美景,是集吃、住、苗木种植、生态养殖、餐饮住宿、休闲娱乐、观光旅游、田园采摘为一体 的生态农业综合体。


宜昌兴山南阳双泉寨



    日游神农架,夜享双泉寨

双泉寨位于兴山县南阳镇,建设区域为阳泉景点及后山和南阳河滨水地段。总面积480亩。所谓“双泉寨”,就是依托南阳镇现有“冷泉温泉” 资源,以“寨楼”的建筑设计来营建富有特色的游“泉”体验,创建高端康养、精品旅居 的生活方式。景区森林覆盖率达75%以上,近5年来7-8月日平均气温低于25℃的约10天,日最低气温低于20℃的约9天。现有李来亨抗清遗址、仙龙洞、神农洞、一线天、龙门河国家森林公园、天下名泉一阳泉、温泉等旅游资源。


宜昌野浪谷


   青山清水清皐美,原汁原味原生态。


进入野浪谷风景区,逆溪而行,但见山光水色,美不胜收,沧桑的地质遗迹,迷人的峡谷风情,壮美的瀑布群落,古老的民间传说,调皮的野猴嬉戏,无不让人心醉神迷。


野浪谷景区位于西陵风景区西北部,是下牢溪的一条支流,全长8.6公里,距离宜昌市中心城区9公里。这里两岸孤峰对峙,奇石突兀,山高林茂,鸟语花香,森林覆盖率达90%;这里温和湿润、四季分明,夏天气温比宜昌市城区气温低6-8度。野浪谷由桐麻沟、鲲鹏峡、猕猴自然保护区,关公显灵、寒梅谷、楠木岩、悬棺岩7大景区组成,形成了一猴二峰三瀑四潭,山、水、泉、林、洞、潭、瀑、猴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宜昌市兴山县

岩岭老家景区


    凉爽一夏,乡情岩岭

兴山县峡口镇岩岭村海拔500--1550米,森林覆盖率到87%,年平均气温15度左右。在2020年被确定为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全村主导产业为茶叶和高山小水果,兴山县政府以岩岭为中心,实施了普安片区(含岩岭、琚坪、普安三个自然村)昭君白茶旅游示范经济带建设。岩岭度假开发核心地带为海拔900--1200米之间的自然村庄,背靠莽莽林海,田地都是小水果。盛夏时节中午最高温度30度,早晚23度,岩岭村所在的普安片区是湖北最大的白茶生产基地,连片的三个自然村共有茶叶5000余亩,柑橘2000亩,大区域内没有任何工业厂房,所以空气质量特别好。岩岭境内还有寨岭、月亮湖、水帘洞、车沟、龙王洞、大杉树、云台观等景点。依据山势打造惊险刺激的户外拓展项目,530亩8个品种23个系列的小水果可以采摘7个月,游客可以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