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湖北“避暑旅游目的地”候选单位展示——恩施


    由湖北省文化与旅游厅湖北省气象局共同指导,湖北气象网、新浪湖北联合主办,中国天气网、湖北东方航空传媒有限公司、农村新报共同协办的第二届湖北“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已于5月启动。

    本活动旨在发掘湖北省高山避暑、森林避暑、滨水避暑、乡村避暑等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目的地,为公众盛夏出行提供参考,进一步推进湖北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促进绿色生态经济发展,助力打造灵秀湖北全域旅游系列品牌,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

    经过前期报名征集,湖北省内共有65家单位参加报名,其中51家单位通过初审,现分片区对初审合格单位进行展示。




恩施片区





恩施大峡谷景区



   世界地质奇观,东方科罗拉多


             恩施大峡谷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神秘的“北纬30度”线上,拥有“世界地质奇观 东方科罗拉多”之美誉。春,云里花开,香漫幽谷;夏,层峦叠翠,飞瀑流泉;秋,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冬,银装素裹,玉砌冰峰。这里海拔800至1800米,山高林密,风光旖旎,景色秀丽,属温带季风气候,夏季平均气温25℃,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是夏季消暑、养生的理想之地。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是世界上唯一的“地缝—天坑—岩柱群”同时并存的复合型喀斯特地貌“天然博物馆”,云龙地缝被称“地球最美丽的伤痕”,标志性景观“一炷香”被外媒评为中国最美的40个景点之一。



恩施坪坝营景区



  北纬30度上的原始森林

恩施州坪坝营原生态休闲旅游区地处咸丰县南端、武陵山腹地,是国家4A级生态休闲旅游景区。景区海拔950m—1911米,盛夏7-8月多年平均气温22度,气温适宜,清凉避暑。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在95%以上,是中西部连接带最大的原始森林群落区,素有“鄂西林海”之称。这里山灵秀、林原始、花艳丽、水清幽、洞古老,是最具代表性的森林生态旅游地。坪坝营景观奇特多样,林海苍茫、鸟语花香,随处可见溪流峡谷、瀑布,尤其是四洞峡穿洞群落,堪称一绝,还有亚洲最大的V型索道,全长800米,置于索道之上,坪坝营原始森林风格尽收眼底,同时还可感受滑行于百米树梢之巅的飘逸与心跳。



巴东县野三关镇



    醉美野三,清凉漫城

巴东县野三关镇北临三峡、神农架,南濒清江、武陵源,年平均气温11.7℃,最高海拔1912米,全镇土地面积530.9平方公里。辖区内森林覆盖率71.99%,林木绿化率74.33%,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浓度高达5000左右。野三关镇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文化底蕴丰富厚重。拥有夏季均温24度的凉爽气候,是避暑胜地;拥有世界第一悬索高桥--泗渡河大桥、境内有“天然氧吧”--铁厂荒森林公园,还有穿心岩、石桥坪天然溶洞、木龙河、高阳寨悬崖、棺木岩、巴王松等优质自然景观,是高山度假旅游休闲和各类商务会展活动的理想之地。特色美食有农家腊味、榨广椒、合渣、土豆饭等。



恩施绿葱坡

旅游度假区



    清凉小镇,雪原绿葱,华中全新避暑康养旅居目的地,绿葱坡旅游度假区欢迎您!

恩施绿葱坡旅游度假区位于恩施州巴东县绿葱坡镇,区域内森林覆盖率达90%,海拔约1600米,夏季平均气温20℃,群峰竞秀,峡谷幽泽,夏季层峦叠嶂,云雾缭绕,凉风习习,胜似仙境。景区建筑融入土家族西南卡普文化元素,风格奇特,设施齐全,交通便利,还可感受土家文化、富硒康养文化等,身在其中别有一番怡然自得之妙趣。此外,更有高山药材可以采摘,了解中药文化,体验采摘乐趣,为健康养生增添助益。


利川佛宝山

生态综合开发区


   天然养生地,清凉佛宝山


佛宝山东沿大巴山系巫山余脉,平均海拔在1400米,大小山脊30条,大小河流29条,自然湖泊5座。有大小水库10余座,其中,海拔1471.5米的佛宝山水库是其中海拔最高、库容量最大的一座。区内气候宜人,生物资源丰富:共有维管束植物98科132属257种,野生动物资源24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92%,负氧离子浓度常年保持在2000至10000个。佛宝山辖区佛宝山水库、佛宝山景区(全景栈道、崖壁栈道、滨水栈道、林中栈道、原木栈道)、夫妻塘、大后河野生莼菜基地,生态环境优美。2011年12月,佛宝山大峡谷漂流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利川北夷城旅游景区



    我在利川北夷城,请你来睡觉!

北夷城景区,位于海拔1080米左右的利川凉雾乡诸天村,夏季平均高温27℃,是恩施州首个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户外运动、生态露营、教育培训、高端会议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人文旅居目的地。景区距离利川市区约15公里,交通便利,生活娱乐便捷。景区建筑还原土家族传统的干栏式吊脚楼、鄂西特色土砖房、石头房等,在这可以慢慢感受古老村寨岁月变迁的足迹,感受60年代的记忆,身临其境的触摸巴、巫、土家三大本土根文化,品味地道的土家小吃,以旧时光酌酒,品一品难得的山居岁月。



利川汪集镇



    武陵山上利川红,八百里清江源头绿,归去,归去

齐跃村位于利川市汪营镇西部齐岳山脚下,喀斯特地貌明显,境内大小洞穴繁多,是探洞爱好者的必选之地,这里为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海拔1170至1430米,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年平均气温15℃,夏季平均气温25℃。村内有33家特色民宿,设施齐全,特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并有钓鱼、采摘、农耕等体验项目,为进一步亲近大自然打造最佳星级体验。这里浓郁的土家文化,是体验不同文化、感受不同风土人情的不可多得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