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军运会党员气象保障服务日记-海军五项篇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天气:晴天到多云,下午转阴

记录人:刘维恺

今晨06时,踏着雨露清新,阳光似出未出,我预感今天必定是一个好天气,一个适合开展比赛的好天气。到达海工大木兰湖校区的海军五项比赛场地后我首先迫不及待地验证了我的猜想,今天天气晴朗,早晨虽伴有轻雾,但至7时,轻雾渐散,阳光明媚。不禁让人留恋,若非任务在身,恐怕都难以挪开视线。

木兰湖美景

我很快调整心态,投入到工作之中,满怀期待着今天上午进行的海军五项航海技术比赛能伴随着好天气给我们带来喜悦,从对气象要求来说,今天的天气虽然十分适合航海技术的水面划艇项目的开展,但因早上的轻微薄雾,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立刻有序的审核发布预报,并及时向军运会气象台报告赛场天气实况,力争做到完美。

 
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大门,浓雾消散

   

检查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区域自动站及显示屏运行情况

    从7点开始,我们接收到了今日第一份军运会预报服务产品:军运会气象台发布的逐小时天气预报(08:00-20:00),经初步审核后立即发布,交给竞委会综合保障部气象主管程参谋,然后通过播报处在比赛所在进行播报,并在大屏显示今天天气预报。之后将天气实况信息传送给了气象主管以及志愿者气象联络员,得到了一致好评,无形中增加了我们圆满完成任务的信心。至9点钟开赛,海军五项航海技术水上项目正常比赛,忙碌的一颗心总算得到了短暂的安宁,伴随着开赛,不禁长舒了一口气,其他后续工作也有条不紊展开了。



张贴最新预报产品


经过一上午忙碌而充实的工作,航海技术比赛得到了稳定的保障,比赛期间身边的志愿者向我们咨询天气预报问题,我们也都悉心解答。我们虽然只是在幕后进行比赛服务,而每当看到运动员们在冲刺,我就特别感动,我觉得他们不是为了自己比赛,而是为了集体,为了自己祖国比赛。瑞典运动员因为失误而影响成绩,但她们没有放弃,依然摆正位置继续完成那段路程,我情不自禁的为她们鼓掌,从心底里赞赏。运动员们代表的运动精神,鼓舞我的不仅是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的勇气,更有一种永不放弃,不忘初心的奔跑精神。



海军五项——航海技术竞赛场面

忙碌的上午过去,我们也没有时间松懈,还有一场“硬仗”在等着我们。下午,实用游泳比赛也如火如荼地展开了,直到17点我们接收军运会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向海军五项竞委会综合保障部气象主管报告24日上午航海技术比赛天气情况,以及25日上午即将举行的两栖越野可能受到冷空气影响,将有小雨和北风,得知这个消息不禁为明天的气象保障捏一把汗,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及时做好防范,保障明日的比赛项目能正常开展。

海军五项-实用游泳比赛,中国队勇夺金牌

一天的比赛终于落下帷幕,我们忙碌了一天的脚步也得以停歇,虽然很累,但是作为一名现场服务人员,我觉得很值得,比赛顺利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同时我们在工作中也充分感受到了运动员的激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应该学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小组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者:黄陂区气象局 刘维恺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