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军运会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系统通过评审

    8月3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系统在武汉通过专家评审,即将投入业务应用,将为10月在武汉举办的世界军人运动会提供保障服务。

    该系统主要包含武汉军运会气象服务、智能天气预报、短时灾害天气智能识别预警、武汉高分辨率数值模式预报、气象监测信息分析和武汉军运会预报服务运维管理等六大子系统建设,通过集成开发,构建武汉军运会预报服务一体化平台。

    专家介绍,该系统采用了天气预警识别、快速更新同化、格点预报订正,以及大数据、云计算架构等技术,预报预警能力和系统的集约化、智能化水平明显提高。该系统具备监测预警、预报订正、制作发布、预报检验及系统运行维护等功能,可满足武汉军运会期间各项大型活动和运动赛事精准化、针对性的气象保障服务需求。

    据悉,该系统目录下的军运会气象服务网站和微信小程序也已完成了测试并通过专家验收,即将上线运行。服务网站将作为武汉军运会官方网站的二级网站,用户可通过军运会网站天气板块链接进入,获取中英文气象服务信息;微信小程序可提供基于用户位置的气象预警和预报服务,为公众和赛事相关人员提供丰富便捷的气象资讯。(来源:中国气象网 作者:中国气象报记者 刘庆忠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