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潜江:气象科技走进乡村和学校

村民正在观看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在第11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近日,潜江市气象局走进乡村和学校,面向村民和小学生普及气象科普知识、防灾减灾知识,将防灾减灾与扶贫扶智相结合,以促进气象灾害防范意识和能力的提升。

    在对口扶贫村张金镇铁匠沟村,气象科技宣讲人员向村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气象灾害防御、气候资源利用等知识,并结合当地农业生产特点,讲解气象灾害与农业生产的影响,如何趋利避害,建议他们在搞好生产发展的同时,多关注防灾减灾知识,提升抵御灾害水平,巩固精准扶贫成果。

    在张金镇铁匠沟小学,气象科技宣讲人员通过摆放气象科技知识展板,发放气象科技知识宣传单,讲解气象防灾减灾和雷电安全防护知识,使得青少年学生们对气象工作产生极大兴趣,让青少年学生感受到了气象科技的魅力。(作者:潜江市气象局 胡绪焕 耿芳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