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每日天气】今明天较强降水持续谨防强对流 双休闷热潮湿初体验

昨天(25日)08时至今天08时,我省大部地区被雨水覆盖,其中鄂西南、江汉平原及鄂东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和大暴雨,较强降水主要出现在恩施东北部、宜昌南部、荆州、潜江、天门、武汉、黄冈、孝感等地。雨量较大的有潜江市后湖中国虾谷243毫米、高场田关河205毫米、园林200毫米、周矶199毫米、后湖农场195毫米,小时雨强潜江市后湖中国虾谷达85毫米(26日07时)。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最高气温鄂西20~25℃,中东部26~28℃。

预计今明两天,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省自南向北有较强降水发生,其中今天鄂西南、江汉平原、鄂西北东部、鄂东北西部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后天受副高外围西南气流影响,我省大部地区多阵性降水。气温方面,最高气温今天大部地区23~27℃,双休两天,除了鄂西北在30℃以下,其他普遍在30℃以上,部分地区可达34~35℃,由于相对湿度较大,体感比较闷热。

此次降水较强,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同时注意防范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乡内涝等灾害,农业上要加强夏收夏种管理,避雨做好小麦收割、晾晒、入库。

湖北具体预报:

26日白天:鄂西南、江汉平原、鄂西北东部、鄂东北西部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26日晚上:鄂西南、江汉平原、鄂西北东部、鄂东北西部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3~27℃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9~22℃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21~24℃

27日(周六)天气:鄂西南北部、江汉平原北部、鄂西北、鄂东北西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偏南风3到4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26~30℃;其他地区30~34℃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2~26℃

28日(周日)天气::鄂东南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偏南风转偏北风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26~30℃;其他地区31~35℃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2~26℃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  2023年5月26日06时预报

( 作者:熊红梅  审核:王伟)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