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每日天气】今天阴雨模式近尾声 明起天气转好温暖可期

昨天(23日),全省大部小雨,其中西部多地出现中雨,宜昌和十堰局部大雨,最大雨量为长阳天柱山46.8毫米。此外,受北方输入影响,中部和北部地区还出现沙尘天气。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0~19℃。今晨省内大部最低气温5~11℃,

今天,受冷空气和高空波动影响,我省大部有降水发生。白天鄂西北东部、鄂东北西部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同时,白天风力较大,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出门请注意防范。晚上全省大部雨渐停转阴天,并且风力减弱。今天最高气温西部8~11℃,东部11~13℃。明天到后天白天,受偏北气流控制,大部多云到晴,西部有弱降水。后天晚上,受高空弱波动影响,南部又有降水发生。明天最高气温大部地区在13~16℃。后天大部地区普遍还有4℃左右的上升。

近期,气温处于波动期,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近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避免感冒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湖北省三天预报

24日白天:鄂西北东部、鄂东北西部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24日晚上:鄂西北东部、鄂东北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6到7级,夜间转2到3级

最高气温:西部8~11℃;东部11~13℃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6~9℃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8~11℃

25日天气: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3~16℃

最低气温:北部3~5℃;南部6~8℃

26日天气: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7~20℃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6~9℃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2023年3月15日06时预报

( 作者:刘蕊  审核:王伟)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