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每日天气】未来三天多降水气温逐日回升 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19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雨,鄂东南南部出现中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9~13℃。今天早上,襄阳、咸宁等地局部出现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5~8℃。

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波动和低层切变线影响,我省将多降水天气发生。今天白天,鄂西北和江汉平原北部为多云到阴天的天气,其他地区则会由阴天转为小雨,气温略有上升,大部分地区高温在12~15℃。今天晚上,鄂西北和江汉平原北部为阴天,其他地区降水有所加强,有小到中雨。明天,鄂西南和江汉平原的降水会逐渐结束转为阴天,而鄂东南会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鄂西北和鄂东北则是阴天的天气。大部分地区高温还会略有上升,在14~17℃。后天,我省西部和江汉平原北部将由阴天转为小雨,其他地区则会有小雨。高温上升,但北风加强,阵风可达5到6级。西部高温升至19~22℃,东部则在16~19℃。未来三天我省多降水,道路湿滑,能见度不佳,需注意谨慎驾驶车辆。

湖北省三天预报  

20日白天: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 早晨省内部分地区有雾。  

20日晚上: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风: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2~15℃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8~11℃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10~13℃  

21日天气:鄂西南、江汉平原小雨转阴天;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其他地区阴天。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4~17℃  

最低气温:西部8~11℃;东部11~14℃  

22日天气: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风: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西部19~22℃;东部16~19℃  

最低气温:西部9~12℃;东部12~14℃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2023年3月20日06时预报

( 作者:付郁  审核:郑蓉)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