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每日天气】今起连阴雨结束 未来十天晴雨相间利于春耕备播

昨天(13日),我省大部地区仍有小雨,恩施、神农架、十堰等山区出现降雪,其它部分地区也出现冰粒。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风力较大,阵风5~6级,荆门、襄阳、孝感等地达7级以上。气温下降,最高气温大部地区仅5~9℃,局部1~4℃,今晨最低气温-2~4℃。

预计今天白天,我省西部地区还有弱降水残留,其他地区转为阴天或多云天气。今晚到后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全省大部地区多云。未来三天气温逐日回升,最高气温今天大部地区6~9℃,明天8~11℃,后天9~12℃。最低气温明天大部地区在冰点以下,北部最低-5℃左右,后天最低气温仍有部分地区在冰点以下,提醒公众早晚比较寒冷,外出注意保暖。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起前期影响我省的连阴雨结束,未来十天大部地区天气晴雨相间。气象条件总体有利于越冬作物生长和春耕备播。建议:近期趁墒追施提苗肥,提高作物抗逆性。抓住晴好天气做好田间整理;注意防范后期降雨造成渍害和病害。做好春耕春播准备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做好蓄水保水,同时做好种子、肥料及农药等物资准备。

湖北具体预报:

14日白天:鄂西南西部零星小雨雪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14日晚上:鄂西北、鄂西南多云;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6~9℃

最低气温:北部-5~-2℃;南部-2~1℃

日平均气温:北部1~3℃;南部3~5℃

15日天气:全省多云。

风:偏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8~11℃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1℃

16日天气:全省多云。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9~12℃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5℃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2023年2月14日06时预报

( 作者:熊红梅  审核:李雨谦)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