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春运天气】未来三天我省仍为阴雨天气 明后天风力加大 西部高海拔有雪

一、天气实况

昨天(10日),鄂东南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鄂东北、江汉平原东南部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局部零星小雨。今晨咸宁、黄冈和十堰局地出现大雾。最高气温大部地区6~10℃,最低气温大部地区3~7℃、中北部局地-1~2℃。

二、未来三天湖北省天气预报

11日:白天鄂西南、江汉平原西部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局部有小雨。晚上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鄂东南局部有大雨。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最高气温西部8~11℃、东部11~13℃,最低气温大部地区4~7℃。

12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夜间西部高海拔地区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最高气温西部5~9℃、东部9~12℃,最低气温北部1~3℃、南部3~6℃。

13日: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西南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雪,其中高海拔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夜间转2到3级。最高气温大部地区4~7℃,最低气温北部-1~2℃、南部2~4℃。

三、未来24小时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影响预报

预计今天全省阴天有降雨,晚上鄂东南局部大雨。需注意防范路面湿滑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四、长江干线航道关注与建议

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仍为阴雨天气,明后天风力加大,西部高海拔地区有雪;另外,今天长江干线部分航段有雨雾和阵风。需防范低能见度、大风、道路湿滑等对交通航运的不利影响。

(来源:2023年2月11日春运气象服务专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