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春运天气】本周前期我省持续阴雨 14日起天气转好 注意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等不利影响

一、天气实况

昨天(9日),我省南部、东部大部小雨、局部11站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昨夜今晨北部和西部局地出现大雾。最高气温大部地区6~12℃,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7℃、中北部局地-2~0℃。

二、未来一周湖北省天气预报

2月10日:全省阴天转小雨。最高气温大部地区7~10℃。最低气温北部1~4℃;南部4~7℃。偏东风2到3级。

2月11日: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到中雨,其中鄂东南局部有大雨。早晨中西部地区局部有雾。最高气温西部8~11℃、东部11~14℃。最低气温北部4~6℃、南部6~8℃。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

2月12日:全省小到中雨,夜间西部高海拔地区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最高气温西部6~9℃、东部9~12℃。最低气温北部2~4℃、南部4~7℃。偏北风3到4级转4到5级,阵风6到8级。

2月13日:鄂西北、鄂西南北部、江汉平原北部雨夹雪转阴天,山区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最高气温西部2~5℃、东部5~8℃,最低气温西部-2~1℃、东部1~4℃。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夜间转3到4级。

2月14日:全省阴天转多云。最高气温大部地区7~10℃,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1℃。偏北风2到3级。

2月15日:鄂西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大部地区9~12℃,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2℃。偏北风2到3级。

2月16日:鄂西南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最高气温大部地区8~11℃,最低气温西部2~5℃、东部5~7℃。偏北风2到3级。

三、未来24小时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影响预报

9日夜间至10日早晨,襄阳、荆门西部、神农架、恩施等地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800米,局部低于200米(图2)。今天,全省有雨,注意防范低能见度、路面湿滑对交通安全不利影响。

四、长江干线航道关注与建议

未来一周前期(10-13日)我省有持续阴雨天气,其中12至13日有冷空气大风和降水降温,西部山区有降雪和积雪。14日起大部天气转好,早晨易发大雾。建议关注道路湿滑、西部山区结冰、低能见度和大风天气对交通航运的不利影响。

(来源:2023年2月10日春运气象服务专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