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春运天气】未来三天我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

一、天气实况

昨天(8日),我省大部出现小到中雨,咸宁、荆州、武汉等地有97站大雨,雨量最大公安甘厂46毫米。此外,西部高山地区局部有降雪,积雪1~2厘米,今晨省内还出现雨雾。最高气温大部地区7~11℃,最低气温大部地区3~7℃。

二、未来三天湖北省天气预报

9日:鄂西北阴天;其他地区小雨。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夜间转2到3级。最高气温大部地区7~10℃,最低气温北部0~3℃、南部3~6℃。

10日:鄂西南小雨,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鄂东南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偏东风2到3级。最高气温大部地区7~10℃,最低气温北部2~5℃、南部5~7℃。

11日: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小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其中鄂东南局部有大雨。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到6级。最高气温大部地区8~12℃,最低气温北部3~6℃、南部6~8℃。

三、未来24小时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影响预报

预计今天省内大部有小雨,西部高山地区有降雪,风力较大,需防范低能见度、大风、路面湿滑和高山地区道路结冰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四、长江干线航道关注与建议

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今天和后天中东部风力较大;另外,今天西部高山地区有降雪,长江干线部分航段有雨雾和阵风。需防范低能见度、大风、道路湿滑和山区结冰等对交通航运的不利影响。

(来源:2023年2月9日春运气象服务专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