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春运天气】未来三天我省多阴雨 今明中东部风力较大

一、天气实况

昨天,我省西部和南部出现小雨、局部中雨,西部高山地区局部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大部多云间阴天。宜昌、荆州、黄冈等地出现轻至中度、局部重度霾。今晨我省南部共7县市出现大雾或浓雾。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0~15℃,最低气温大部地区4~8℃。

二、未来三天湖北省和武汉市天气预报

8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鄂东南局部大雨,鄂西北高山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最高气温大部地区7~10℃,最低气温北部2~5℃、南部5~7℃。

9日:鄂西北阴天;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夜间转2到3级。最高气温大部地区7~10℃,最低气温北部0~3℃、南部3~5℃。

10日: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偏东风2到3级。最高气温大部地区7~10℃,最低气温北部1~4℃、南部4~6℃。

三、未来24小时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影响预报

预计今天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小到中雨,鄂东南局部大雨,鄂西北高山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风力较大,需防范低能见度、大风、路面湿滑和高山地区道路结冰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四、长江干线航道关注与建议

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多阴雨,今明两天中东部风力较大;另外,今天鄂西北高山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长江干线大部航段有雨雾和阵风,需防范低能见度、大风、道路湿滑和山区结冰等对交通航运的不利影响。

(来源:2023年2月8日春运气象服务专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