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每日天气】未来三天湖北遭强降雪天气 春运出行需注意道路安全

昨天(26日)湖北东部多地雨水纷纷,而西部的襄阳、十堰、宜昌、神农架等地则出现雪花飘飘。

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湖北将出现强降雪天气过程。今天白天西部大部分地区依然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荆门、随州也有雨夹雪或小雪出现,其他地区则以小到中雨为主。到了夜间,除了咸宁、黄石、鄂州、黄冈南部以小到中雨为主之外,其他地区降雪加强,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出现。明天全省都有强降雪出现,其中中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雪,其他地区也有中到大雪。后天除了咸宁、黄石、鄂州、黄冈还有中到大雪外,其他地区陆续转为多云天气。同时,今明风力较强,阵风可达5-7级。在风雪的影响下,未来三天气温低迷,大后天早晨北部最低气温仅-6~-3℃,南部也仅-3~0℃。

此时正值春运关键期,雨雪天气带来的道路积雪、结冰及低能见度对行车有不利影响,提醒公众出行前查看道路交通及天气预报,根据路况及时调整出行路线,驾驶时小心慢行,注意安全。

湖北省三天预报

27日白天:十堰、襄阳西部、神农架、宜昌西部、恩施高山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襄阳东部、荆门、随州、宜昌东部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江汉平原、鄂西南局部有冻雨。 

27日晚上:十堰、襄阳、神农架、宜昌、恩施、荆门、随州、荆州西部阴天有大到暴雪;咸宁、黄石、鄂州、黄冈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7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5℃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2℃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1~3℃ 

28日天气:荆州东部、武汉、黄冈北部阴天有大到暴雪;咸宁、黄石、鄂州、黄冈南部雨夹雪转大到暴雪;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雪。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3℃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1℃ 

29日天气:咸宁、黄石、鄂州、黄冈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雪;十堰、襄阳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小到中雪转多云。 

风:偏北风3到4级 

最高气温:西部3~5℃;东部0~3℃ 

最低气温:北部-6~-3℃;南部-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