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人影办组织开展人影高性能飞机作业人员培训

6月6日至7日,湖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召开高性能飞机作业人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人工影响天气高性能飞机作业人员机载探测、作业设备的操作能力和水平,为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省气象服务中心、飞机所在地及其他相关单位共22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空军武汉基地航气处和通用航空公司等单位5名专家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授课。学员们系统学习了高性能飞机作业流程、通用航空作业飞行空域保障知识、飞行基本规则和通用航空作业空域保障流程等内容,并在培训考核中全员通过。

此次培训班重点结合即将引进的国产新舟60高性能飞机、新舟60高性能飞机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省飞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设备操作技能,为人工影响天气飞机安全作业夯实了基础。(作者:省人影办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