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暨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5月31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暨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主持会议。学习会议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时代内涵,研讨湖北气象如何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推动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硬举措。

学习会上,参学人员集中学习中国气象局《加强数值预报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2022年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评估报告》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传达了省防办《关于规范报送强降雨防范应对情况的通知》精神,并围绕湖北省气象部门汛期应急联动机制、规范强降水预警服务流程开展研讨,提出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聚焦“国之大者”,进一步坚定“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化思想认识,将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转化为推动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成效;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以调查研究为法宝、以做强做优做精服务主业为目标,抓好主题教育、汛期服务等近期重点工作。(作者:省局党办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