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4月23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要求利用本次读书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深入领悟“以学铸魂”的深刻含义。省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一、二级巡视员出席开班式。

柯怡明指出,要深刻认识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全省气象部门要将读书班作为落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强化干部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载体。

柯怡明强调,要明确学习目的,确保完成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任务。学懂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深原汁原味的精髓要义、学透不断发展的精神实质,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做到理论再武装;要进一步打开思路、拓宽思维,通过充分的交流讨论,做到思想再解放,找准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找到进一步推进气象创新和深化改革攻坚的办法举措,推动湖北气象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把端正学风、养成作风、树立新风作为重要要求,要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沉下心来认真学,扎实提高调查研究本领,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作风再淬炼。

柯怡明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防灾减灾救灾、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要论述;结合部门实际,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确保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实效。(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