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副局长方虹出席湖北省首届中小学气象研学主题交流会

3月23日,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之际,湖北省首届中小学气象研学主题交流会在随州大洪山胜利召开,正式发布湖北省首个气象研学基地课程。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出席会议并做开幕致辞。

方虹表示,近年来随州气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整体工作在全省气象部门有较大影响,尤其是气象科普成绩突出,探索了“气象+文旅”产业融合新业态,在全省有较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强调,要加强部门内外联动,合力将大洪山打造成气象科研、气象科普、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积极为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文旅产业兴旺繁荣贡献气象力量。

交流会上,围绕推进气象科普与文旅产业多领域深度融合,打造精品中小学实践教育与学校课程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普专家、学者和领导就气象科普的最新发展、气象科普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高气象科普的社会影响力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同时就气象科普与中小学生实践教育的有机融合方式,气象科普如何赋能研学旅行,打造“气象+文旅”特色产品等进行深入交流。课程发布环节,介绍了以气象为核心的五大主题研学课程,课程紧密结合了景区地理、生态资源,设置了课程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方式、课程实施和课程测评内容,精心编排了教学大纲、教学课件、研学手册,课程突出教育性、安全性、实践性、趣味性原则,努力实现中小学生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获的目标。

据悉,随州市政府副市长罗兰,湖北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传彪,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南生等领导为活动致辞,相关领导及专家做主题报告及主题分享。(作者:随州市气象局 车俊志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