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纪念世界气象日 气象科普走基层活动启动

近日,为迎接世界气象日,由中国气象学会指导,湖北省气象局、湖北省气象学会和湖北省科协联合开展的“气象科普走基层”活动启动。

活动一行先后去到江夏区气象科普馆、孝昌县丰山镇丰和村,对湖北省气象局支持打造的科普场馆、科普设施建设等给予现场指导,就如何将气象科普工作融入地方经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活动向基层科普场馆捐赠了气象科普书籍和实验包,并组织学生现场观摩气象科普馆、气象观测站和气象业务工作平台等,带领学生实地了解气象观测知识、气象科学常识,激发大家学习气象知识、探知科学的兴趣。

据悉,世界气象日期间,湖北省气象学会还相继开展了气象科普“六进”、气象科普作品征集、气象科普专家报告会、联合多省份线上直播、“你好,气象日”笑脸随手拍等一系列科普活动。(作者:省局学会秘书处 王晓莉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