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气象服务助力天然氧吧品牌创建

3月16日,第四届天然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2022年度天然氧吧创建地媒体推介会在浙江丽水顺利召开。湖北省利川市、宣恩县、来凤县、巴东县、鹤峰县、南漳县等6个2022年获评地区参加授牌仪式,捧得“中国天然氧吧”牌匾。据最新发布的《2022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中介绍,恩施夺得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综合传播热度指数排行榜桂冠。

多年来,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结合地区资源优势和需求,全程给予技术支持,助力各地创建工作圆满完成,截至目前湖北省已有18个地区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2022年8月召开的湖北省首届生态气候品牌发展大会,更是加强了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宣传力度,提升了社会影响力。同时省气象服务中心还积极开展生态旅游资源的挖掘,进行赏花、日出日落、观星、云海等气象景观预报模型研究,推出相关服务产品,与湖北省文旅厅深入合作,推出“湖北文旅52周历”服务播报,提供精准有效的文旅气象服务。

省气象服务中心将继续利用专业和技术优势,深度挖掘生态旅游资源价值,利用“气象+”为地方旅游规划和生态建设提供新的思路和依据,赋能地方经济发展。(作者:省气象服务中心 张翠 鲁静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