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气象观测)在汉举行

3月19日至20日,2022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气象观测)在武汉举行。本次职业技能大赛属省级一类竞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气象局联合举办,设立综合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装备技术保障、应急气象观测等四个科目。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宜昌市气象局、武汉市气象局、恩施州气象局分获团体前三名;宜昌市气象局陈行、武汉市气象局陆鹏程、黄冈市气象局李心豪获得个人全能前三名;黄冈市气象局赵珊珊、恩施州气象局刘雅洁、宜昌市气象局陈行等多名选手获得各单项奖前六名。

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仁乔、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发军、湖北省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张九红等领导出席竞赛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王仁乔代表省气象局向获奖单位和选手表示祝贺,对省人社厅给予的重视支持和各单位的精心组织保障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大赛是《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印发后,我省首次开展的气象观测项目技能比赛,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为各级气象部门提供了提升队伍素质、检验业务水平的平台,为全省气象部门选拔优秀业务人才、促进气象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王仁乔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引导业务人员主动适应发展需要,提高技术素质和能力,培养更多的气象综合业务高技能人才;业务人员要夯实基础理论知识,通过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学习交流,将竞赛作为推动基层台站业务学习和技能提升的重要抓手,激发大家爱岗敬业,争先创优,共同进步。(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省局观测处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