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2022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气象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正式启动

3月14日,2022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气象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启动会在省气象局召开,会议由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主持。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臧海佳、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杜耘出席会议并讲话。

柯怡明对省科技厅、科技司多年来对湖北气象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分析湖北气象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表示湖北省气象局作为项目依托单位的主管部门,将为项目实施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科研环境,也会配合做好项目实施管理,确保项目规范化推进。

臧海佳肯定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气象创新发展基金设立的战略意义,介绍了国家、部门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新部署。他指出气象基础研究对于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服务保障国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希望湖北省科学技术厅能够持续关注支持湖北气象科技工作。

杜耘详细介绍湖北省基础研究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首批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设立情况,肯定湖北气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果及在湖北国民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他表示,省科技厅将按规定加强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和服务,切实保障气象联合基金项目达到预期成效,为推动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气象科研人才和团队提供有力支撑。

来自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等中国气象局有关直属事业单位、上海市气象局、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长江电力水资源研究中心的15位专家参加启动会,并对9项重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评审,为联合基金项目高质量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作者:省局预报处 王成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