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世界气象日】四省多地联合开展科普直播活动

3月14日,在中国气象学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联合湖北、新疆、河南、安徽等省气象学会和相关部门单位及100多所中小学校,围绕2023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主题,开展多省联合大型气象科普线上活动,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气象科普盛宴,共吸引线上线下人数近6万人观看,获近二十万点赞量。

此次直播活动由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王金星寄语,对多部门联合开展线上科普直播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活动带领大家分别云游湖北武汉光谷第十小学展示校二十四节气农耕课程及学生劳动种植实践活动、河南兰考气象公园“二十四节气”为主线展示古人的气象智慧、安徽黄山气象站展现“观天人”风采、新疆温泉县天文气象科普园太阳磁场望远镜观察记录太阳活动等场景。

在互动环节中,来自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小学利用元宇宙新主角“数字虚拟人”技术与大家互动瞬间虏获引发学生们的注意力和激起了同学们对新科技的好奇心。

来自新疆同学们穿着不同民族服饰,与大家分享学习气象科普知识体会。同学们表示,此次直播活动丰富了课外知识,获得了无与伦比的科普体验。

此次直播通过互联网线上和线下结合形式把活动做到实处,通过 “多省联合”扩大影响力,推动多省气象科普活动优质资源整合与共享,打破地域资源配置限制,提升了品牌活动的影响力。(作者:荆门市气象局 李鑫 省公众中心 王昊 省局学会秘书处 王晓莉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