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表彰2023年“省局直属机关最美家庭”

3月3日,为更好激励家庭典型,切实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省气象局举办2023年“省局直属机关最美家庭”表彰会议,经局直机关妇委会推荐,湖北省气象局精神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评选出12户家庭。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三处处长万春梅、湖北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吴红意、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家儿部部长廖云出席活动。

柯怡明指出,近年来,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国情怀,尊老爱幼,热心公益,提升家庭文明水平,对于促进“小家庭”和睦、社会“大家庭”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他要求,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湖北气象局机关的“科学教子”最美家庭代表王林家庭、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的“敬老爱亲”最美家庭代表董伟家庭、“2022年省直机关最美家庭”代表李双君家庭、“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郭广芬家庭分享家风故事。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4名女职工表演的诗朗诵《中华家风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融洽、热烈的现场气氛中,柯怡明、彭军为获得2023年“局直机关最美家庭”——夏羽、赖安伟、郭黎、田丹、董伟、许沛华家庭颁发证书;特邀嘉宾万春梅、吴红意、廖云为张荣、袁巍、李小军、赵涛、边云飞、王林家庭颁发证书。

据悉,此次“最美家庭”共分为清廉家庭、弘扬家国情怀家庭、热心公益家庭、孝老爱亲家庭、科学教子家庭、绿色低碳家庭6个类别,湖北省气象直属机关单位踊跃推荐,充分展现干部职工家庭最美风景线。(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省局党办 陈冰西 责任编辑:代蕊)